Pages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被遗忘了的吻-

天还是黑漆漆的,
桂树上却传来嘲鸟的笑声,
它,
是在笑我吗?

宁静的夜里,
只剩风扇无情划破空气的声响,
伴着键盘的敲打,
我用文字来纪念我们死去的爱情。
也许我该别再欺骗我自己了,
爱情并没发生过在你的心里,
它也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的单恋还没发萌就已腹死胎中。

夜晚开始到尾声了,
晨天里的曦光怎么还不出现呢?
连天空也把云层将自己的失落掩去了,
只是它的泪还是失控地从云缝中落下了,
它,
是为我的心痛而难过吗?

在春风轻轻吹的夜里,
我把你留给我的蒲公英,
放在窗台上,
让它随风而去,
就像我的初恋一样。
以前总是好奇,
蒲公英常用作歌词的主题,
而不是玫瑰百合,
现在我懂了,
在你教识我无泪哭泣的那个夜里。

原来,
爱像蒲公英一样,
即使你把它紧紧握在手中,
你也无法控制它的去留,
只要风轻轻吹过,
它便顺风飘散。

情人节的那个晚上,
在月桂树边,
伴着双唇无预警的轻触,
你把我的感情连着我的初吻,
潇洒地用一声再见,
和你一起消失在无尽的夜里。

风依旧咻咻地奔驰,
指尖依旧在键盘上哒哒地敲打,
手机依旧在耳边响起你的语言信箱的留言,
心依旧为逝在空中的恋歌怦怦地楸动。
我开始懂了,
被遗忘了的吻,
为何被你埋葬月桂树下,
它象征了阿波罗太阳神对达芙妮,
那永远都得不到回报的单恋。


p/s:有关月桂树的爱情故事,
一时即兴,大家别胡思乱想!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