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9, 2010

-谢谢-




仿佛隔了好久的一段时候,我也没来这里写写文章,

通常我是有感而发才来乱写一通,

刚刚才把一个韩剧《谢谢》一口气看完了,

我其实在数年前已把这套剧看完,

我买这套剧时,是因为我喜欢女主角,

我想大概没什么人知道这套剧吧!

如果有时间,给这套剧一个机会吧。

它是讲述一个单亲妈妈和她因医生失误而患上爱滋病的女儿

如何生存在这个社会里。

她一直都很坚强,即使当她知道她的女儿,因医院失误让她唯一的女儿患上HIV,

她也没在医院里大吵大闹,因为她也懂是无补于事。

在她从小住到大的乡村里,她没有想隐瞒大家,

但她的好友要她别和村民说。

如此,她母女俩和一个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父亲过着平静的生活,虽然贫穷,也很快乐。

男主角,一个天才医生,因在自己女友的癌症切除手术里失败,而颓废起来。

他的女友,真是那个失误,让小女孩患上HIV的失误医生,

为了完成她的心愿,他去找出小女孩,想替她赎罪。

我不喜欢哭哭啼啼的戏,这部戏有着悲伤的题材,

但,它并没有拖拖拉拉的,它节奏慢,却像一缕春风,温暖我的心。

一个痴呆的老人,深爱着女儿和患上HIV的孙女,

一个文静柔弱的单亲妈妈,和她无私的爱,看到女儿跌倒,即使心疼,

还要比自己命令女儿自己爬起来,自己处理伤口,自己处理沾血的手帕,

一个年小的HIV女孩,不知道自己的病,还相信妈妈的谎言,

她是天使,因她的血,凡人不能碰, 她爱着妈妈和爷爷,当知道自己的病,

她不哭不闹,但眼神却.......

当我看到那一幕...

她妈妈要睡了,以前总是黏着妈妈睡,

那天,她在妈妈睡时,静静地把小小的身子移到一旁,若有所思。

我流泪了....

她怕成为妈妈的负累,离家出走,在人群中,

她那小小的身子,不停地闪着人们,不想碰到他们,

她那表情像已把自己当成一个大害虫,

当她抱着小熊,躲在一旁,那无助的样子.....

看完这套戏。我的心真的被填的满满的,

无论是感动还是感触...

我也有种被净化了的感觉....

这部戏实在很好看,比那些什么‘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好看很多,

又有好结局....

无法完完全全把每个细节,每个感动,解释的清楚,

唯有然你们自己去看吧

No comments: